為工福宣教守望代禱與感恩

林世昌 

 

    非常感謝上帝的恩惠,常透過工福的「教牧宣教交流會」,得聽學有專精的牧者分享經驗與法則,並與服事基層的教會牧者一起討論,在此有來自各不同教派、相同服事性質的牧者;因在我所處的團體裡,非常注重「內在生活」,所以難有這種型態的聚會,而其他牧師也與我有相類似的情況;「工福」促使我們有機會彼此團契、學習、勉勵及祝福,成為工福的宣教夥伴。

    在台灣的教會中,湧入了不少知識份子及白領階級,基層人士比例相當有限,加上近年來成功神學影響各教會,牧者有業績壓力,教會界為了成功,相形基層人士信主並不容易,缺少對此族群傳福音,看到宣教夥伴台灣工業福音團契,願意做補破口的工作,相信上帝會大大祝福。

    身為一位鄉村牧師,深深體會從事基層福音工作的不容易,而且成果非常慢。民間信仰充斥整個基層,用算命卜卦來尋求問題的解答,經濟不佳、子女教育問題讓基層者雪上加霜。想到一九三四年清水照子來台,成為台灣乞丐之母,本著基督徒「左手所做的事,不讓右手知道」的精神,用她的一生服事社會邊緣人,實在令人感動。

    主後一八O七年,英國倫敦傳道會差派馬禮遜到中國傳教,七年之後才影響第一位華人信徒蔡高受洗,主後一八二二年第二位信徒成為牧師,主後一八三三年有十位信徒。二十六年間才有十位信徒的差會,卻間接影響了成千上萬的宣教士,前來叩華人世界的門。相信上帝也會大大祝福及使用「工福」,影響更多的宣教夥伴叩勞工之門。

 

教牧同工分組禱告

 

(平溪錫安堂牧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