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爲跨文化宣教夥伴

王寓文

 

    打開心,微微笑,伸出友誼的手,在這個精彩的時空環境,每個信徒,每個教會都可以成爲跨文化宣教夥伴!因爲你的生活已經有不少來自遙遠地域福音未得之民,他們的身份或國際移工,或留學生,或白領工作者,或是落難者!放膽在這個自由地區爲主見證,我們可以這樣做:

 

在看護移工眼前,做出生活及生命的信心見證 

    看護小河因爲基督徒雇主春嬌平日的喜樂,及面對困難總坦誠地不時禱告交託,小河暗暗地羡慕。春嬌很細膩地聆聽並關心小河在家鄉家裏的困境,常常引用聖經來回應,邀請小河一起經歷向天上的主禱告。奇妙的事發生,出人意外的平安臨到。春嬌替小河找到同樣國籍的信徒朋友,並特別鼓勵小河於休假會見學習進深的初步信仰。如今小河已經回到家鄉,成爲當地信徒群體的領袖。

  

在工廠移工當中,扮演良善管理者及愛心朋友的角色

    志明在廠聘用了近百位的外籍移工,望著這群外籍受雇年輕人,志明想起他被教導的福音使命,除了生活管理及職場技能外,志明輾轉找到願意花時間陪伴的福音志工,每週在廠安排一段心靈時間。幾個月之後,小平向福音志工透露心裏的疑惑,尋求可能的出路。基督徒福音志工與小平建立起友誼,他們正透過小型的聚會陪伴小平面對生命重整。

  

在白領工作者當中,成爲職場的基督徒好朋友

    

    志明在高科技產業拼命,公司來了不少或一年或二年期的白領同事,他們每天八小時在一起。志明從不隱藏基督徒的身份,兢兢業業工作,自自然然活出交託及仰望。這天小駱操著他獨特的英文腔來到志明辦公格板旁,問:「爲什麽你看起來那麽快樂?」志明於是回答:「因爲耶穌在我的心裏啊……!」志明開始為這群來自遙遠國度聰穎的同事禱告,期待主耶穌給他更多見證的機會。

  春嬌很留意福音宣教的動態,她總覺得一定有些事情可以美好的發生,讓主的名被高舉。寒流提前來到,冷颼颼的風提醒她手機上的訊息:「你可以為外籍漁工捐贈暖衣!」她知道有一群人做會更美,她先在小組裏分享,接著更多小組也響應。他們約好一個主日,大家帶洗乾淨的厚重暖衣,整理成好幾大袋,趁著最冷的北風尚未吹起,福音使者將這些基督徒的愛心祝福,發送到一五O公里外的漁港。

      你的生活不時在爲主作見證,你的資源可以被運用在近處的跨文化福音機會,透過工福及連接起來的福音使者們,讓在家門口跨文化未得之民的事工不再遙遠,許多創意行動可以進行,許多見證可以被宣揚,你與你的小組或教會可以成爲跨文化宣教的在地夥伴!

(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秘書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