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兒童事工服事

香談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在二O O四年,我加入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,進入協會前,我是個不愛別人小孩的人。奇妙的經歷是,上帝帶領我參加六個月的培訓課程,從初階到進階,然後緊接著進入校園,教導學生品格教育的課程。在備課的過程中,首先自己領受教導,慢慢的上帝改變我的心,讓我發現小朋友是可愛的,而我也愛上了這樣的服事。

     第一次進班是教國小二年級,上帝給我的功課是「班上有一位過動兒的小男孩」。上課時他會跑來跑去,甚至爬上窗戶,沒有經驗的我馬上制止他,可是小男孩說要往下跳。我怕有危險,就不敢再管他,並將此事告知老師。老師要我不用管他,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。我就照著老師所說好好的繼續上課。小男孩依然走來走去,但是次數越來越少,對於發問的問題,他也會回答,可見他還是有在聽課。感動的事情發生了!有一天,當我進入教室時,小男孩手上拿著一張小畫卡,對著我說:「彩虹媽媽,這是我畫的,送給妳。」當我收起小男孩的畫卡時,心裏有滿滿的感動。

    另外,有一位小男孩特別喜歡上我們的課,有一次學校安排他去上其他課程,去了之後才知道課程被取消了,當他回到課堂上時,舉著勝利的手勢說:「耶!我又可以上彩虹媽媽的課了。」看到小朋友這麽喜歡我們,讓我覺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。當彩虹媽媽十多年,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累,但小朋友給我們的回饋,是喜樂的,是金錢買不到的。    後來,工福的慧純師母邀請我,在工福課輔班分享品格故事,看到蔡傳道與師母盡心盡力的幫助需要的人,我也毅然決然的加入。衷心期盼,有更多人參與在兒童事工的服事當中。

 

作者進班教導品格教育

 

(工福志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