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士大福音中心團隊配搭服事

徐明德

 

    感謝上帝,開了服事的門,使我有份於主的聖工,並在此見證祂在團隊配搭服事中的奇妙恩典與作為。

    在楊梅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」(簡稱:脊損中心),主預備了祂的百姓,藉著在職的弟兄姊妹,興起了週圍愛人靈魂的教會兄姊們,一同從事佈道服事的聖工。

 

作者(上圖中間; 下圖右二)參與脊損中心團隊服事

 

    感謝主,在服事前,團隊一起同心禱告。看重每個人與主的關係,藉著禱告省察校對每次服事的動機;這對團隊的佈道服事,實在助益甚大。使我們效法基督,同有一心志,站立得穩,共同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。

    之後,我們團隊一同出發,前往院內不同樓層向學員、家屬、外籍與本地看護探訪。透過定期的接觸關懷,了解學員們的傷勢(頸椎、胸椎、腰椎…)與掙扎;往往在深入交談中,主賜下合宜的機會,將主的福音講給眾學員們聽。有時也藉著彈唱詩歌、信息佈道,把福音的種子撒進這群行動不便的學員以及家屬看護心中。

    經過持續的接觸、定期的探訪、關懷與代禱、跟進與勉勵,主使我們看見為主做工的果效,實在不是徒然的。這些學員,不單不再面帶愁容,反而因聽聞耶穌基督救恩所帶來的盼望,而對未來開始充滿喜樂、信心。他們不再為自身的缺陷或種種理由而埋怨,反倒開始彼此關懷鼓勵,甚至有人願意決志信主,悔改受洗歸入主名下。感謝主,願意使用這佈道團隊。讚美上帝!祂施行拯救與改變,榮耀歸於至高的上帝!

    一次寒冷的晚上,當我們禱告完要開始服事,潘瑞海弟兄帶來教會要送學員們的禮物,一時之間感到極其溫暖,主藉著附近中壢高榮禮拜堂弟兄姊妹們的愛心,使我們不單前來探訪,也帶來一些禦寒的毛帽圍巾手套等,使這些行動不便的學員深受感動,平日的沮喪或防備,頓時消失,反而更敞開心門,聆聽並接受所傳給他們的福音!這使人忘記外面的寒冬,反倒經歷上帝溫暖的愛,實在叫當下的團隊人人感動。我相信:當教會遵照聖經的教導,帶著行動的關愛,人們可以經歷這真實的偉大信仰。

    我們記得,主耶穌願祂的子民效法祂來完成福音使命。祂說:「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(約廿:21;參十七:18)。主耶穌公開事奉期間,祂常與窮人和無權勢的人作朋友,醫治病人,叫飢餓的得飽足,撫摸那不可觸摸的,為了與那些被社會摒棄的人為伍。

    當我們默想腓立比書第二章時,看到基督的自我卑微,發自於內心:「祂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。」親愛的弟兄姐妹們,願我們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謙卑地『看』別人比自己強,比自己重要,也體察基督的『心腸』,看見人類無限的價值,雖然已墮落、被罪惡玷污,但仍願意以服事他們為特有的權利。願我們謹記主的榜樣與差遣,繼續前去得著萬民!

    願神繼續施恩、使用這團隊服事,記念在主裡一同配搭服事的張仁愛傳道、潘瑞海弟兄一家、宋騰烽弟兄、黃光耀弟兄、高榮禮拜堂的弟兄姊妹們、士林靈泉堂加樂團契弟兄姊妹、陳以樂傳道。感謝讚美主!

(工福同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