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禱告中學習服事

賴啟伸

    我於二OO四年才信主,對於教會界的事可說是孤陋寡聞,起先不知有「工業福音團契」一直默默的服事基層勞工族群,直到應蔡牧師之邀,在二O一六年四月廿二日第一次參加工福禱告會,才打開了我的眼界。

 

在職場舉辦平安月音樂會 (作者為右一)

 

    蔡牧師是我在華神佈道概論課程的授課老師,老師強調要學習耶穌以道成肉身的方式,進到對方的處境及需要上,因此不該給人有「拉人進教會」的觀感,這句話深深提醒著我。感謝主!我們職場團契是跨宗派的彼此同工,只求更多同事歸入主名下,透過定期中午聚會傳講神的話,我們就歡欣期待初信者能茁壯並影響家人,帶領家人至將來所屬的堂會繼續被建造及服事。

    個人的服事自覺在「禱告」上較弱,自從參與了工福禱告會,除非遇到加班,否則我甚期待每月一次禱告會的日子:首先蔡師母介紹當天敬拜詩歌的作者,然後大家清唱,接下來是蔡牧師的短講,透過牧者的口,體會上帝奇妙的作為及神話語的力量,每次都令我扎心,我喜愛這樸實的禱告會。

    其中為國度的禱告,讓我認識世上還有許多未得之民及差會差遣宣教士的消息,也有許多在戰亂中需要迫切代禱的人民。對於感動較強烈的事件,例如新疆被囚禁的百萬維吾爾百姓,我便把這消息也傳遞到我的職場,於週二中午請同工接力禱告,讓我的職場禱告會連結到國度事工。

    還有,為工福各地事工的禱告!我深深被這群默默服事主,做在最小弟兄身上的許多偉大同工及配搭的伙伴感動,還有關於外籍配偶、新住民等愈來愈多人在台灣信了主,心中無比感恩。上帝處處保守台灣的安全,給了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,實在是上帝為福音的廣傳,預備了一個良好的環境!

(工福董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