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傳遍地極

徐修樂

 

作者(站者)分享文宣傳福音

    我在華神推廣教育班選修「把握時機」的宣教課程,當中認識關於跨文化的宣教,得知「工福」長年以來,一直關心在基層工作的勞工,及不斷開展外籍移工的福音事工,於是我進一步聯絡工福的前輩們,向他們學習如何關懷印尼籍的移工朋友。

    因著我在復康巴士的服務工作,每天載運身心不便的朋友們前往工作場所或是醫院,當中經常遇到外籍看護隨車照顧雇主,想到這真是神為我開展學習的機會,我思想如何與他們建立關係,於是在車上播放從網路上找到的印尼歌曲,有機會於他們聽了歌曲後,或利用分發工福所發行的印尼月曆小冊時,以印尼日常用語開啟簡單的招呼,如:你好,謝謝,下次見。每當這樣說出來,看護們多笑逐顏開,感受善意的關注。後來,我又將工福寄來的「心靈之光」分送給他們,發現這些印姊幾乎不會拒收,而且願意繼續收到,畢竟在台灣要看到印尼文的刊物並不容易,所以就這樣的實行了好多年。當我再遇到同一位印姊時,因此增加親切感,也繼續按時將關懷的刊物分送給他們,為此向主感謝。

    之後,我有幸在宣教機構的課程中,學習擔任志工及講師,在課堂中也經常分享這樣的經驗及刊物給他們。近來因家父年邁,家中也請了印姊來照顧長輩,因陪伴與學習的經驗,使我更貼近關懷他們的需求,使他們可以認知台灣關心他們,並祈求神將福音的種子放入他們的心中。

    這是一條奇妙的宣教之路,只要願意多做一些,祂必定為你我開路,將福音傳遍地極。

(工福志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