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的心! 還我青春!

黃玟溱

 

    話說一九七一年的冬天,我出生在台灣桃園,一個純樸的鄉村,有兩首兒歌可以形容我的家《我家門前有小河》、《甜蜜的家庭》。

    回想小時候每天可以和四姊到家門前的小溪邊,洗衣服玩水抓小魚蝦,是最無憂無慮的日子。記得後山有一片森林,高高的樹梢上,每年的夏天七、八月間,大人、小孩都會往山裡跑,一顆顆棗紅色的百香果,瓜熟蒂落的出現在樹底下,東一個西一個的撿回家享用,真是美好的回憶!

    我在一個很完整的閩南傳統大家庭中成長,家裡是信奉佛道教。我有六位兄弟姐妹,有四位姊姊,一位哥哥,我排行最小。十五歲高一那年母親罹癌,我看著母親常年為疾病受苦,二十七歲那年的中秋節母親不敵病魔,萬般不捨的離開我們,後來我也被診斷罹患憂鬱症,三十二歲那年也是SARS爆發的那年,我已嚴重到被家人送往醫院住院治療,人生可說是走到盡頭,猶如掉到深淵谷底!

    一生勞苦養家的父親,當年也已七十三歲,要照顧高齡九十五歲中風的祖母,還要擔心我,我可真是給父親增添極大的負擔。住院期間主治醫師告訴我,世界上最大的醫生是主耶穌基督,祂會醫治我,祂是創造宇宙萬物上帝的獨生愛子。「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(約翰福音三章16節)。出院後的我尋找住家附近的教會,開始參加主日禮拜及小組聚會,教會唱的詩歌及聖經的真理進到我的心裡,使我的心甦醒開始活過來,愁眉不展的面容開始有笑容。

    記得三十歲那年,我在台北市一家科技公司擔任會計工作,因而寄宿在大姊家,姊夫看著週日大家到木柵動物園出遊的照片,笑著對我說:妳怎麼看起來,比大妳十八歲的大姊還要大;當年的大姊是四十八歲。「還要大!」不就說我三十歲看起來像五十歲,聽了我心裡真是苦啊!當時的我真的毫無辦法改變自己,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,整個負面思維將我緊緊的籠罩住!

    日前是我五十歲的生日,先生帶公婆和我等人到牛排館享用上百道沙拉吧,快樂歡聚慶生!每人消費是二百九十元,每個人都開開心心的,我告訴九十六歲的將軍公公,今天是我五十歲生日,公公說:妳看起來那有五十,像三十。公公的美言是我二O二O年收到最開心的禮物!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」(聖經箴言十七章22節)

作者(右一)夫婦

    我曾尋找過很多很多的宗教,想要得著心中的平安,一顆平靜安穩的心,我始終得不著!如果三十二歲那一年,我沒有走進教會,今天的我會在哪裡?我真的很感謝上帝,帶領我走進教會,讓我認識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賞賜給我一顆平靜安穩的心!主賜平安!新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