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聽過一位某職場團契的主責弟兄分享,在他們的聚會,若邀名講員前來證道,當天出席的人數呈現門庭若巿(大多基督徒),反之就門可羅雀,要維持團契聚會是十分艱辛。

/賴啟伸

曾聽過一位某職場團契的主責弟兄分享,在他們的聚會,若邀名講員前來證道,當天出席的人數呈現門庭若巿(大多基督徒),反之就門可羅雀,要維持團契聚會是十分艱辛。有鑑於此,社長郭姐便提出我們要自己預備教師,可穩定分享信息,故每月第一週邀請職場宣教配搭同工翁牧師證道,郭姐及本人各負責第二、三週,第四、五週則由弟兄姐妹輪流上台分享雲彩見證(或邀特別講員);每年母親節、聖誕節等重要節日,則邀福音歌手舉行大型音樂會。

二O一七年,我們在團契按立了許多小組長,聚會模式轉向開辦一些對同仁很實惠的中性課程,例如「修復關係」(黃維仁博士的教材)是由盧信能老師及查淑玫老師夫婦帶領我們,實體操練如何表達感受及需要,而不是停留在情緒;「親子課程」(台北真理堂DVD教材)是按參加學員的兒女就讀年級分組,上完DVD後分組分享討論,週間小組長使用LINE關懷服務。中午雖短短一小時,但總會挪些時間,請小組長為組員下午的工作及體力祝福禱告,以下分享兩則,有關團契福音課程領人歸主的見證。

第一則見證

二O一三年社團剛成立,隨即由我開設生命探索課程「天啊!到底有没有神」、「人哪!你是何其尊貴」、「人哪!你究竟怎麼了」、「看哪!是誰付上代價」、「看哪!大師調過的琴」、「天哪!何等奇妙的書」,一位年輕女同事初到團契便穩定聚會,當年十一月就受洗了,成為我們所結初熟的果子。顏姐妹分享說:「那時候因為感情低潮,很想尋找一種不變的東西,又因當時國際間的政治立場常常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覺得這個世界好亂、好吵,想知道這個宇宙中到底誰說了算?誰才是絕對的公義。上了課程後,認識到這位創造宇宙的神,唯有祂的愛不會改變,也唯有祂掌管一切,我心裡有了方向,有了安定就決定受洗了。」當時我自己真理根基尚淺,尚在華神念研碩職宣組,實在是主預備這位柔軟優秀的姐妹,她與我們第二位受洗的張弟兄,後來成為夫妻,兩位現在都是忠心的核心同工。

第二則見證

二O一八年開辦的「親子課程」,參加人數達到七、八十人,但十堂課上完後,繼續參加團契的新朋友便驟減,他們都心知肚明此社團就是基督徒的聚會。二O二一年九月,有一天我下班走出總公司大門,巧遇曾經上過「親子課程」的潘姓女同事,她向我表示,因為上了「親子課程」及某次我們一起搭捷運,我向她分享得救見證,她現在很渴望去教會(後來我連絡湖光教會一位姐妹關心連絡她),而且她說:「我因兩個孩子還小,所以被公司安排居家上班很久了(疫情分流),我今天是第一天回來正常上班,我一直想撥電話給你,又怕唐突冒昧,心中希望能恰巧碰到你,可請教有關教會的事,没想到真讓我遇見了。」主的調度太令人讚嘆了!哈利路亞!

有些職場團契是以堅固基督徒同事的信仰為主,有些團契則以傳福音為主,何其恩典,我們團契的聚會模式似乎兩者兼具,而且信義園區、愛國金山園區、大安園區陸續成立團契。願神在中華電信職場團契的恩典,分賜到渴慕建立團契、傳揚福音的各行各業職場中,阿們!(中華電信高級工程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