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施比受更有福」不是一句鼓勵人的俗諺而已,我在陪伴他人認識上帝的過程,清楚知道付出者才是真正的收穫者!

/廖怡森

▲作者(圖右)與妹妹
▲作者(左二)與母親(右一)參加妹妹(右二)受洗典禮

     幾年前,妹妹因孩子遭遇一些事故而低落、焦慮,有些困境,要遇到才知道無力解決,看著她食不知味、夜不能寐,我知道上帝才是唯一的幫助者。當我開口向妹妹傳福音,看見上帝的祝福,妹妹走入了教會,還積極參與潭子福音中心的慕道課程。

    為堅固妹妹的心,我陪著她一起上課,那是我第一次的陪讀經驗。如今,上帝成為我們姊妹的主,祂的真理與愛更牽起一家人的關係,使我們懂得享受愛人與被愛的美好!

    在此之後,COVID-19疫情席捲全世界,近三年的生活受到極大變化,無論是教會或各種課程紛紛轉向線上。二O二二年初,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《從懷疑到相信》福音課程,內容採用理性與感性兩種角度來認識聖經與信仰,透過系統性的架構,使基督徒能更有效的傳揚福音。當下,我便邀請妹妹一同報名課程,但因名額有限,最後只有我完成課程。我決定將所學的內容化為福音行動,邀請身邊的親友一同來認識這位造物主。

    原本對我而言,這是極難跨出的第一步!我禱告求問神:「我沒有淵博的學識,口條也不流暢,如何教人認識聖經?而且是長達十堂課,每次兩小時的內容……。」心中忐忑不安,但我仍順服上帝的呼召,如今回頭看,我才慢慢明白,其實這是神對我的祝福。

    這段期間,我陪伴共計五位親友認識神,為掌握有限的時間,我必須做好課前預備,也因此奠定更深厚的聖經相關知識。然而,即便我蓄勢待發,對方仍會因生命季節而有不同學習進度,分享的過程中,經歷多次約好時間,卻因故延期,甚至抵達對方家卻撲空,當下等也不是、走也不行,心中沮喪又灰心。

    不過,有風雨也會有陽光,有一位朋友因著課程開始渴慕認識上帝,踏入了教會,並擁有小組生活。看著生命轉向陽光、得著改變,我知道這是上帝的祝福,儘管我們都不完美,但卻可以與神同行,在歡喜與淚水中,過一個「完整」的人生。今天,你有什麼想做或該做的夢想嗎?與其懷疑自己,不如付出行動,當你願意跨出第一步,必會看見上帝的奇妙帶領!

(工福志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