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福中心兒童與青少年事工報導

蔡昌佑

 

戲劇品格營

 

您看見了嗎?

今年三月廿七日在網路新聞中看見一則標題為「十歲男童陪伴一整晚,不知醉父已斷氣」的報導,點閱後一陣傷痛、不捨,心中激動地向神吶喊著:「主耶穌啊!我們還可以做甚麼?」

小倉,是一個在校受排擠、放棄自我,讓父母親擔心不已的國中生;小旭,一個如脫韁野馬的小四生,總是坐不住,當然玩手機或電腦時,他可以安份一整天;還有天真的小恩,每天需要自己走將近一公里上學的小一生。這些孩子的家庭,分別都存在著不同的難處,導致孩子們現階段均處於某種不安定的生活中。但感謝神!讓高雄工福中心的關懷,適時地進入這些家庭。在一次次的探訪、閒聊之中,拉近了彼此的距離,透過這樣的互動,我們也將耶穌的愛分享給他們。

在成立木箱鼓班之初,我想到了由台中前來高雄就讀技術學院的以均,因為臉書上經常看到他在國樂社的訊息,使我聯想到:「或許他認識教木箱鼓的同學。」,經過聯繫雖然有同學可以來教,但因費用過高而作罷。但成立木箱鼓感動並沒有因此而消失,在持續禱告後,我們找到一個辦法,那就是:「先在台中找熟識的老師,教導以均成為木箱鼓老師。」因著以均曾學過木箱鼓,也有願意服事的心,事就這樣成了。感謝神!還有一位弟兄,在得知木箱鼓班的需要後為我們奉獻,而學習木箱鼓的孩子裡,就有一個國中生決志信主了!

從三月卅日開始,一直到六月廿九日的禮拜六,共有十二次課程(包括六月卅日的成果發表會),這是以去年「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」的聖誕劇:Dr.萊爾,所延伸出來的「小牽手兒童戲劇品格營」。我們特別設計、印製了精美的傳單到兩所國小發送,預計招收十二至十八位國小學生,但在三月十六日招生截止時,只有兩位學生報名,於是我們更用力的禱告,崗山教會的師母也不斷的以電話、line邀約。感謝神!在營會開始前已經有十五位,一直排斥讓小旭參與工福中心及教會活動的姑姑,居然答應他可以前來參加。

一天下午接到一位媽媽的電話,她表示自己的小孩曾在小學三年級時,短暫來過工福中心的課輔班,想知道現在還有嗎?因為這個孩子目前國三,但對於兩個月後的會考完全放棄,連學校的考試也完全不寫姓名就交了白卷。感謝神!經過多次、多方協調後,這個讓爸媽擔憂不已,甚至放棄自己的孩子,目前已經一週兩次在工福中心接受課輔了。

感謝神!祂親自與這些在人看似邊緣,在神卻是寶貴的孩子身上行大能。是神讓我們有幸能陪伴這些不容易的家庭走一段路,過程中,我們看見神的預備、引導與扶持,自己也經歷信心的仰望和耐心的等候,相信神必繼續帶領前面的道路。

(工福同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