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福中心配搭事工與感恩見證

徐清輝 ‧ 黃錡英

 

公司團契事工

 

歲月如梭,來到工福參加潭子福音中心的服事已近七年。感謝陳淑英傳道多年來的引領及配搭,與潭福的同工們一直有美好的團隊服事。我們當初回應宣教大使命(太廿八:19-20)的宣召,又看到近年來主耶穌在台灣興起獨特的福音事工,決定跟隨主的腳步,到台灣參與傳福音的服事,加入台灣工福,成為特約同工;其中我們特別投入的便是潭福的事工。潭福廿多年來,做了許多的撒種工作,如同太十三:3-8,13-18所說的,也興起了不少的同工,做了許多的收割 (約四4:35-37)。誠如反應詩六十四:9說的眾人……要傳揚神的工作,並且明白祂的作為。

一開始,我們較被動地參與探訪、見證、分發單張、福音中心的接待、代禱等;接著投入公園佈道的短講、唱詩、義賣、談道等由潭福主導的事工,同時我們也接觸了一些潭子製造業工廠的弟兄,並且參與了越南團契講道及關懷的事工。在這摸索的階段,我們和許多潭福的志工(同工)們成為了好朋友,增加了彼此在主裡的認識。也因此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和這些同工們在主裡互相勉勵與建造。經過禱告和溝通,不久,我們開始了一系列在潭福的課程,每週五晚上免費開放給有興趣的人,尤其鼓勵同工們參加。希望藉著神的話語,能夠打下堅定的服事基礎。

數年來,我們先後在潭福開始的課程,包含了「一步一步學箴言作智慧人」、「一步一步學詩篇作個義人」、「約翰福音選讀」、「人如何改變」、「創世紀一至十一章」。每次上課一個半小時,由唱詩開始、禱告、本文,以彼此代禱結束。感謝神,參加的學生少時有七、八位,最多時有廿位,且有四至五位同工們參加全部課程,令人感動;他們在週五下班以後,勞累地趕到福音中心上課,能夠堅持到下課,實在不容易。每次課程結束,我們頒發全勤獎,總是有二至四位得獎,感謝主,他們在主裡做了美好的見證。

另一方面,藉著所接觸製造業工廠的弟兄,我們也在台中烏日的力得衛公司開始了每週五中午的團契,持續了一年半。與總經理張堅俊弟兄及吳錫周弟兄一起帶領公司的員工唱詩、分享、查經、禱告。這個福音性的聚會不易推動,因為員工們沒有一位是基督徒,我們做了撒種的工作,但是盡力想與他們建立共同的語言卻十分困難。在此期間,我們也舉辦了聖誕節的餐會,有十位弟兄姐妹獻詩及見證。

接著神又開路了!潭子加工區的艾思特公司的副總經理吳鵬傑弟兄和特助胡姐妹,主動和陳傳道及我們接觸,邀請我們開始一個查經的團契。他們願意於週五上午十一至十二時查經,這是平常上班的時間,實在奇妙,事就這樣成了!兩年過去了,約有十五位員工的參與,我們查完馬可福音、創世紀一至十一章,目前正在查約翰福音;期間有三位決志,由陳傳道跟進。還有,舉辦聖誕音樂慶祝會,又特別舉行加工區戶外聖誕佈道會,員工們也熱烈參與,為臨近週圍的勞工們,撒下了美好福音的種子。

撒種的工作已經做了,祈求主帶領我們做更多收割的工作,並且差派更多收割的工人一同收割,因為台灣的莊稼真的熟了!

(工福特約同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