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福音的使命與喜樂

李勝雄

 

人生最大的福音是赦罪與永生

對於刑事被告者最好的消息就是獲判無罪,但是自從人類的祖先亞當夏娃犯罪以後,「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。」(羅三:23);縱然世上的法律被判無罪,在上帝的律法下都是有罪。而罪的工價乃是死,逃不了人人無法避免的死亡。縱然成為無罪的人,若是沒有永生,只活在今世,功名富貴終成空。耶穌提醒世人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」(太十六:26)。因此,赦罪與永生是人生最大的福音,缺一不可。

當年,轟動社會的綁架殺人犯陳進興被捕,在判決死刑未執行時,當更生團契黃明鎮牧師帶領他悔改信主的新聞報導時,不少輿論指責黃牧師縱容惡徒。我馬上寫卡片支持黃牧師,稱讚他如主耶穌赦免同釘十字架的強盜一樣的傳福音行為,也因此結識成為主內好友。

耶穌道成肉身,捨命代替人的死罪,且使人得永生。所以,「因一次的過犯,眾人都被定罪;照樣,因一次的義行,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。」(羅五:18)。人生最大的福音是赦罪與永生,傳此福音是我們的大使命!

 

傳福音的使命必結喜樂的果子

主耶穌告訴我們:「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……一個罪人悔改,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。」 (路十五:7-10)當佈道會中有人決志信主,於教會受洗歸主,所有的基督徒都與他們一同喜樂。所以,接受福音的人罪得赦免,又得永生,獲得最大的喜樂!而帶領的人也是無比的喜樂。

多年前,我接辦的死刑案件中,有一件是戒嚴時期攜槍逃亡,依照軍法應判死刑,這改判無期徒刑的當事人,在監獄中信主,於學習書法相當有成就。他寄來一幅主禱文的書法字給我,我收到時猶如得到貴重的律師酬金,掛在自己書房的牆壁上,成為喜樂果子的記號。此種傳福音所得有形無形的喜樂果子,都是上帝應許所賜的恩典,傳福音實在何樂而不為!

 

傳福音給需要的人

上帝愛世人,主耶穌捨命除去世人的罪,是不分人的貧賤富貴,更不分種族、性別與階級。福音是要萬人得救,不願一人沉淪。

然而,許多世人受人間的榮華富貴所迷惑,甚至自以為義而不需要上帝的赦免。所以,耶穌在世上特別接近被人輕視的病痛貧苦人,甚至無人敢親近的痲瘋病人,他們自知有罪,需要得赦免與拯救。耶穌說: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」「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」(太九:12、13)。

「工業福音團契」主要的傳福音對象是勞工,他們是社會地位低的弱者,常被忽視看輕的族群,他們最需要上帝的憐憫,得到平安喜樂的人生。主耶穌以財主拉撒路和一個討飯的乞丐為例,形容財主在世時拒絕上帝的救恩,以致死後落在陰間受苦,而乞丐接受福音而信靠上帝,卻在天堂享受喜樂!

勞工階級即使一生為謀生而勞苦,但只要因信主得救,成為上帝的兒女,就能得到永遠的平安喜樂。傳福音給有需要的勞工,使他們靠主一無掛慮,而我們也能同得喜樂的果子,何樂而不為!

(台灣工福董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