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快樂,耶穌愛你!

林玫

 

    寒冷的冬天,不是我喜歡的季節。因著父母都是外省籍,我們在台灣的親人就只有彼此,每當過年過節時,家裡顯得格外冷清,不像其他家族老少歡聚熱鬧無比。

    但小時候的我非常期待冬天的來臨,因為聖誕節就在寒冷的十二月。在聖誕節前後,教會裡大大小小忙著佈置、排演節目、預備餐點……,一同歡慶主耶穌的降生。當聖誕夜時,教會更是擠滿許多認識和不認識的人,這樣的節日有著滿滿的歡樂。

    離家七年在外讀書的日子,讓我漸漸忘了聖誕節真正的意義,彷彿只是一個預備送禮物給朋友的一般節日;有時候與朋友相聚、有時候忙碌工作,也有時候在家無所事事,沒有耶穌的聖誕節變得空虛和短暫,漸漸就厭惡過節。    回歸教會生活的這幾年,聖誕節雖沒有兒時的熱鬧,甚至可以說是平淡。但能與家人一起度過,心裡很平靜溫暖,也才醒悟過來,原來聖誕節不一定要預備非常厲害的禮物致贈親友,也不一定要許多人一起表演、吃大餐,才算是歡慶耶穌的降生。反而是找回童年的那份充滿愛的溫馨與感恩,可能是將一張卡片、一包糖果、一句祝福,傳遞給周遭的人,並告訴他們關於主耶穌的福音,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句:「祝你聖誕快樂,耶穌愛你!」

 

作者(右)與母親

(工福志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