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自印尼,我的先生是苗栗人,起初我和先生是同事,交往一年後結婚,育有三個孩子。感謝主透過家庭讓我學會依靠主,學習明白神的心意,生命被主建造。

/馮麗燕

我來自印尼,我的先生是苗栗人,起初我和先生是同事,交往一年後結婚,育有三個孩子。感謝主透過家庭讓我學會依靠主,學習明白神的心意,生命被主建造。

    信主之前,我習慣倚靠自己,所有事情都自己扛。生為家裡長女,我從小就扮演小大人的角色,很少有童年玩伴。個性好強的我,很愛表現,為了得到大人的肯定,小小的我就表現獨立的個性,不但會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,還很喜歡幫助別人解決問題。

    但有了家庭後,我開始面臨各種的難題,無法靠自己的能力解決。有些事情努力了,也沒有好的結果,使我不知所措,常常感到焦慮不安。我的情形被一位朋友察覺,她主動來關心我,常常找我聊天與傾聽。她說:我們每一個人的能力有限,都是不完美的人,但有一位大能的神,祂可以幫助我們。

    我的朋友問我是否願意和她一起禱告尋求神的幫助。不習慣接受幫助的我,心裡雖然有點懷疑,但想反正試一試也不會有什麼損失,就答應一起禱告。她分享聖經經文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十一::28)。我接受朋友為我禱告,我將心中的擔憂、壓力與重擔卸下給神。就這樣簡單的禱告,讓我放聲大哭,心中如波濤洶湧的海浪,一剎那平靜下來,有平安進入我的心。

    朋友送我一本聖經,約我每週挪出一個小時,和她一起讀經禱告。剛開始不太能專注,但一次次的累積,讓我感到在每次讀經當中,神的話語都進入我的心靈深處,得到安慰與引導。感謝朋友對我的關心,願意付出時間陪我讀經,使我在此過程中信心被堅固。神是信實的,神的話語有力量,可以帶給我們盼望。

    更有恩典的是,當我搬回苗栗時,在移民署遇見一位很熱心的印尼姐妹,她帶我來到活水教會,在這裡我遇見同鄉姊妹,我們互相關心,分享生活點滴,彼此禱告與鼓勵。我有了屬靈的家,我不孤單。

    感謝主,讓我的信心在愛中被堅固!面臨生活的困難要記得倚靠神,使我們不至於絕望,心中燃起盼望,因為神永遠不撇下我們。

(印尼新住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