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O一八年五月八日,我出發到外地工作;此行不但專注於開發專利設備,而且也支持一個從事傳福音的慈惠工作;因為我有公司的註冊,所以可以給予一個職分,也有助於工作的開展。 二O一八年五月八日,我出發到外地工作;此行不但專注於開發專利設備,而且也支持一個從事傳福音的慈惠工作;因為我有公司的註冊,所以可以給予一個職分,也有助於工作的開展。

/張育誠

研發設備已有雛形  

     我所成立的是科技型企業,這次主要研發用來做取暖設備,就是用水來制換熱能。一般在自然界中燃燒的方式有兩種,一種是氧化燃燒,另一種則是催化燃燒,通常將水燒開的方法有很多如:煤、電、天然氣等。而我是以催化燃燒的技術,製造類似小形鍋爐的設備,卻沒有火。

   我的研發設備已經有了一些雛形,原理是使用甲醇加空氣打入機器之中,在常溫下使催化劑(觸媒)將甲醇催化燃燒掉,一般觸媒的工作溫度都在二百五十至三百度才會工作。而我研發的觸媒,卻是可以在低溫的環境下反應,這就是我的專利技術之一,通常甲醇進入三至五分鐘後,溫度可達一千二百度,所以我利用這個特性來製作取暖設備。在基礎的原理下,我已經開發出取暖用的暖氣片,運行測試。

房子慘遭燒焦燻黑 

     二O一八年十一月四日,辦公室存放有兩大桶各廿五公升的甲醇,機器仍在測試運作。我出門去用餐,辦公室沒有人,回去後卻赫然發現房子沒有電。

     我開門一看,房內一遍漆黑。最初以為沒有電;在當地用電需先在電卡上儲值。    但我記得才儲值沒多久,應該夠用,怎麼會突然間沒有電?當我再插入電卡後,發現房子不但有燒焦的痕跡,還整間被燻黑。

    我在第一時間,就禱告感謝我的神保守我,因為我住的大樓有上千人口。但當下我也覺得很納悶,在電線走火的情況下,旁邊又有兩桶廿五公升的甲醇,火應該不會太小才合理。

   若以科學角度來講,燃燒需要有氧的支持,比率若是符合燃點,就持續有燃燒反應。當時也可能因為冬天,外面氣溫在零下五度到七度之間,室內因為有暖氣的緣故,房門通常會關起來,因為沒有充足的氧,所以沒有後續的燃燒反應。

   感謝神,也正好在火要滅盡的過程當中,都一直沒有人開門。此刻,又若我正好回去,火就會瞬間閃燃出來,勢必情況更加嚴重。因此,我回去的時刻,也恰有神的保護。

上帝供應一切需要

    社區大樓的管委會,卻是事發過後一個月,才到我的辦公室查看,當時心中很遲疑,為何隔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呢?後來也經過疫情的變化,我就沒有再去外地了。

   回國的我一無所有,在沉澱半年以後,我決定從頭開始。相約和朋友合夥一些裝修及相關設計規劃的案子,如:土木與水電工程、水泥與油漆施工、電子門與鐵鋁門窗安裝、衛浴自動沖水安裝、防水工程等,感謝上帝曾在險境時的幫助,也在重新來過的職場歷程中,供應我一切的需要,感謝讚美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