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卻讓人心比以前更柔軟,越來越渴慕聽福音!主耶穌來就是要拯救靈魂失喪的人。

/陳麗寧

▲恩典之家福音事工

▲▼恩典之家福音事工

▲▼恩典之家福音事工

自去年疫情較緩和後,上帝就開了福音的門,使萬華恩典之家同工團隊得以進入社區圖書館、愛愛院、學校與勞工家庭傳福音。

    藉著申請圖書館的活動中心,我們舉辦「國際友人聯誼會」,邀請十幾個勞工家庭參加,恩典之家同工與本地宣教士一起與家長、孩子,進入雙語(國語、英語)的破冰遊戲與福音聚會。感謝神,這些家庭都樂於分享與聽信息。

    因疫情變化而受限,已有兩年多不能拜訪安養機構。這次進入愛愛院舉辦福音活動,除了每位同工需要快篩,約見的人數也受到限制,加上這次有不少的確診者,因此只能進入其中一層樓。除了院民十多人,加上工作人員與學生志工共有二十多人,如此相聚不易,長者們也格外珍惜且認真參與。

    我們自去年十一月開始,進入學校舉辦感恩節福音活動,分享

感恩節的歷史與由來,談及這些英國人為何離開自己的家鄉?他們在信仰上受逼迫,及所信的神是誰?因而轉到聖經浪子回頭的故事,談到神無比的慈愛,祂不但接納與寬容我們,且等待世人悔改轉向祂。

    往年在學校的週末營會,也因疫情調到十二月舉行,這四次的兒童週末營會,主題是音樂的相關課程。最後一次課程正逢聖誕節,因此邀請營會新名單的家長與孩子前來參加,結果報名人數太多,恩典之家空間不夠,改在學校舉行。

    聖誕節的活動,首先有暖身活動,我們與家長透過「織網見真心」,利用毛線的遊戲,大家開始敞開心扉的分享。接著有破冰活動,觀看哪些圖片與第一個聖誕夜有關?因而分享上帝如何創造世界?為什麼耶穌要降生的救恩故事。在學生做手工時,我和宣教同工就一起分享見證,最後請家長觀看孩子的樂器合奏表演。

    整個活動過程,家長認真聆聽與回應,接著分發後續的課程邀請單,歡迎孩子報名恩典之家的親子雙語共學班。我們將透過幾本的繪本,如「生命有多長」、「不是我的錯」、「愛是什麼樣子」引導認識信仰。今年一月十四日,我們邀約報名的家庭到恩典之家,並參觀福音中心。期待今年四月接續的復活節雙語福音課程,孩子們可以透過活動,了解有關創造、人的罪,及耶穌如何愛世人。

    之前,在學校的福音課程結束後,我們就向導師表達願意關心弱勢的學生,為他們進行課輔。因此有五年級的四個班級,每個班都有受介紹的學生前來參加聖誕活動,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連結,上帝透過福音課程,使我們可以接觸一些勞工家庭。

    我們也在持久關心的勞工家庭,舉行聖誕家庭聚會,其中有母女兩代都是單親的家庭,於去年十二月廿一日,外婆、女兒與孫子五人當中,有三位願意信主;其中有一個孩子剛從戒毒中心回來,一個患躁鬱症。感謝神,他們決志後的隔週主日,同工就帶他們去教會聚會,感謝聖靈的工作。

    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卻讓人心比以前更柔軟,越來越渴慕聽福音!主耶穌來就是要拯救靈魂失喪的人。感謝神透過疫情使人覺醒,無論男女老少,生命都在神的手中,懇求神繼續動善工並成全這工。

(工福同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