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雙月雜誌於二O一三年十二月,首次出版八千冊。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,《心靈之光》改成季刊,每三個月出版四千冊,目前已達第四十九期。在雜誌出版後,免費分發或郵寄至海內外四百多個地址,包括各教會、弟兄姊妹個人,或全台各大醫院的基督徒祈禱室。

/張仁愛

        台灣工業福音團契的跨文化宣教,可說是在台灣所有教會和宣教組織中最早開始的。三十年前的一九九二年,工福團契致力支持台灣北部的泰國移工宣教;直到今日,工福同工直接參與這項跨文化使命,隨後也接觸越南和印尼移工的事工。起初,工福同工與幾位朋友合作出版印尼文福音雜誌Jendela Hati《心靈之窗》有三年之久,由於原本的編輯搬到香港,因而這本雜誌出刊的時間不固定。

       工福團契隨後出版Nurani《心靈之光》相似的福音雜誌,由工福同工編輯,並在台留學的印尼大學生協助美編。此雙月雜誌於二O一三年十二月,首次出版八千冊。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,《心靈之光》改成季刊,每三個月出版四千冊,目前已達第四十九期。在雜誌出版後,免費分發或郵寄至海內外四百多個地址,包括各教會、弟兄姊妹個人,或全台各大醫院的基督徒祈禱室。

        《心靈之光》的內容大約百分之廿是福音性質,及百分之八十是一般性質。資料來自教會界,及自谷歌尋找有伊斯蘭背景藝人的見證,或從另一個宗教的背景,而後相信主耶穌的見證;也包括印尼基督徒英雄人物介紹,如印尼國歌的作者W.G.Rudolf Supratman是一位愛主基督徒的見證、基督教進入印尼各地的歷史等。

         為了讓四十八頁的《心靈之光》雜誌有更加生活化,因此穿插娛樂性或知識性的內容,使讀者有興趣取閱。例如東南亞各國食譜、健康幽默或勵志的故事,印尼或韓國藝人的真實故事、世界上最昂貴的動物、世界上之最等。而這本雜誌是彩色印刷,所以圖片文皆很吸引人。

   《心靈之光》由一些教會和個人感動奉獻,每次出版的編輯印刷費用及郵資,大約是新台幣八萬元。在疫情期間,許多教會或基督徒要求減少寄送的數量,甚至有人拒絕或將雜誌退回,然而仍有少數新增的訂戶。我們希望在疫情之後,分發工作能夠恢復正常。

    每個月一次,工福同工志工與教會夥伴身體力行,以透明塑膠袋每袋分裝,放入雜誌及一小包越南咖啡,並全體至桃園和中壢車站、印尼商店和餐廳進行分發。盼望眾教會鼓勵會友將《心靈之光》廣發給周圍的印尼朋友,使他們都能聽見福音。

(工福同工)